深度分析:固态电池技术实现新突破 企业将迎新机遇(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25 16:29
分享:

六、固态电池发展机遇

1.政策利好行业发展

近年来,中国固态电池行业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支持。国家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固态电池行业发展与创新,《关于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中和工作的意见》等产业政策为固态电池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明确、广阔的市场前景,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海外龙头加码研发,市场有望超速发展

大环境下,未来几年是国际车企全面进军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时期,海外龙头纷纷把发展新能源列入既定战略,其中不乏看好固态电池前景的龙头车企。丰田已投入200多人进行固态电池开发,目标在2025年前推出产品,宝马正与固态电池公司SolidEnergy合作共同开发固态电池,大众表示看好固态电池前景,并入股研发固态电池的创业公司QuantumScape。此外,从今年5月起,日本政府将出资16亿日元,联合国内丰田、本田、日产、松下、GS汤浅、东丽、旭化成、三并化学、三菱化学等大型汽车厂商、电池和材料厂商,共同研发固态电池。巨头们的加码布局与资本的加速注入,行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3.企业布局加速带动行业发展

固态电池迎大规模量产装车,上市公司加速布局抢占先机。在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的驱动下,固态电池成为新的发展趋势。主流动力电池企业中,宁德时代、中创新航、国轩高科、赣锋锂业、孚能科技等已公开表明在半固态电池技术方面有所布局。中创新航、孚能科技等企业也已布局固态电池赛道,固态电池大规模量产已提上企业发展日程。企业加码布局固态电池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4.应用领域拓展推动行业发展

未来,固态电池有望在多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首先,固态电池具有极高的安全性,可以应用在汽车电池领域,使得汽车电池的安全性能得到大幅提升,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其次,固态电池充电速度极快,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充电,应用在手机、平板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上,可以为人们提供更方便地充电体验。此外,固态电池也可以用于电网储能、智能物流等领域,使得能源的储存和利用更加高效、便捷。在固态电池产业不断发展之下,固态电池将不断解锁新场景,行业成长空间巨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固态电池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