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植物蛋白饮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12 17: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国民可支配收入的不断提升,消费需求已经向品质化消费转变,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不断提高,对价格的敏感度相对降低,饮品消费除了注重美味的体验,更重视产品所带来的营养健康价值。在健康饮品中,除了以牛奶为代表的动物蛋白饮品以外,植物蛋白饮料也越来越受到消费市场的关注,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一、植物蛋白饮料行业概况

(一)植物蛋白饮料定义

植物蛋白饮料指的是以植物果仁、果肉及大豆为原料(如大豆、花生、杏仁、核桃仁、椰子等),经加工、调配后,再经高压杀菌或无菌包装制得的乳状饮料。具有低胆固醇、低脂肪、蛋白质含量较高等特点,此外还不含乳糖,不会引起“乳糖不耐受症”,更利于人体消化吸收,也因此受到了特定人群的喜爱。

(二)植物蛋白饮料的分类

根据所使用主要原料的不同,植物蛋白饮料可分为豆乳类饮料、椰子乳(汁)饮料、杏仁乳(露)饮料以及其他植物蛋白饮料(以核桃、花生、南瓜子、葵花子等为原料)。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