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06 17: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宠物是指凡是人工养殖的非食用的供观赏、娱乐、休闲、陪伴等服务的陆生、水生动物,具备缓解人类压力、不向人类主动提出诉求等特点,逐步得到大众的青睐。近年来,宠物行业产业链逐渐清晰、完善,子行业种类日益丰富。

一、宠物行业概况

(一)宠物定义

宠物一般是指家庭饲养的、作为伴侣动物的狗、猫、淡水观赏鱼、鸟、爬行动物等。宠物产业则是指涉及与宠物相关的所有领域,主要包括宠物食品、宠物医疗、宠物用品、宠物保险、宠物美容、宠物驯养、宠物寄养、宠物洗护、宠物摄影和宠物殡葬等。

(二)宠物产业链

我国宠物产业链的上游为宠物的繁殖、贩卖及虚拟宠物;中游为宠物产品,主要包括宠物的食物及其用品;下游为宠物的服务市场,主要包括宠物医疗、宠物美容、宠物培训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