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AI制药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06 11: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相较于传统药物研发,AI技术能将药物发现、临床前研究的时间缩短近40%,将临床新药研发的成功率从12%提高到约14%。随着国内创新药研发热潮的到来,AI制药产业日益受到资本市场青睐,全球各大药厂和生物科技公司积极发展AI制药,行业渗透率有望快速提升。

一、产业链

AI制药产业链上游包括数据、算力和算法三大要素;中游为药物研发过程,包括靶点发现、老药新用、化合物筛选、分子设计以及优化、晶型预测、ADMET预测、临床前实验结果预测等领域,产品类型主要包括小分子药物、大分子药物、创新药、RNA药物、免疫药物等;下游为药品的销售环节,包括传统药企销售和医药外包等渠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