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铂族金属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4-27 17: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铂族金属是典型的贵金属,其化学稳定性高,具有很好的抗腐蚀和抗氧化能力,在工业体系中是最为特殊且不可缺少的一类材料,被誉为“现代工业维他命”。

一、铂族金属的定义

铂族金属是铂(Pt)、钯(Pd)、锇(0s)、铱(Ir)、钌(Ru)、铑(Rh)六个元素的总称,与金、银合称“贵金属”。铂族金属具有独特的物理、化学性质,可以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电子电气、新能源、石油化工、生物医药、环境保护等行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铂族金属行业发展政策

贵金属属于稀缺资源,我国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包括铂族金属在内的贵金属的开发利用与循环回收,先后出台了《关于“十四五”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指导意见》《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2018)》《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等政策,提出了加强重要矿产资源勘查、提高稀贵金属的综合利用与循环回收能力、把贵金属催化材料纳入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措施。相关政策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