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数字人里程碑会议 -《2023中国数字人大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4-08 15: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3年4月7日,第十一届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下午13点30整,作为本次博览会核心论坛“2023中国数字人大会”胜利启幕,本次大会以AI2.0、Web3.0,数字人引爆元宇宙为主题,超千人与会,国内外多位院士,10家知名科研机构,30家知名投资机构,超100家数字人头部企业围绕数字人产业发展进行探讨,共同搭建数字人产业高速发展的通道。

本次会议由深圳湾国际创新联盟、赛艾特会展(深圳)有限公司、大湾区数字人产业联盟主办,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中科创客学院、中关村智用人工智能研究院、深圳市互联网学会、香港知识产权交易所、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中欧资本联合主办,深圳湾科创服务有限公司、深圳链接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2022年两会圆满召开,多家媒体都采用的虚拟数字人主播进行两会新闻播报,让数字人进入大众的视线,而新一代的多模态模型GPT-4和百度文心一言发布带来的AI2.0、Web3.0科技浪潮影响深远。数字人,是多种前沿科技的集大成者,是前沿科技中面向用户有感知、能体验;有触动、能互动的应用层技术!

在2023中国数字人大会上大湾区数字人产业联盟正式启动,由深圳理工大学(筹)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院院长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潘毅、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张彩芳、中关村智用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孙明俊、大湾区数字人产业联盟秘书长邱道勇、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深圳联络处副主任伍谦诚、香港知识产权交易所主席吴高林、中欧资本董事长华为原副总裁张俊、腾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宋扬、商界传媒集团首席执行官周云成、广东省低碳企业协会会长丁明兰、中美硅谷发展促进会会长丁一等嘉宾现场共同启动大湾区数字人产业联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