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半导体分立器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4-07 15:11
分享:

三、半导体分立器件行业发展现状

1.市场规模

我国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半导体分立器件制造基地和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分立器件市场,2021年我国半导体分立器件市场规模已达到3037亿元,同比增长9.9%,预计2023年将达3148亿元。

数据来源: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产量

近年来,半导体分立器件的下游物联网、可穿戴设备等新兴应用领域成为新增长点,2021年我国半导体分立器产量为7868亿只,同比增长7.5%,预计2023年将达7875亿只。

数据来源: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二极管

二极管制造技术相对成熟、技术壁垒相对较低。近年来,国内二极管厂商凭借成本较低、供给充足、质量稳定等优势,持续提升市场份额,在该领域率先完成国产替代和突破。2021年中国二极管市场规模达23.15亿美元,同比增长41.33%,预计2023年将达19.57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