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14 16:21
分享:

三、数字经济行业发展现状

1、数字经济产业规模扩大

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数字经济规模达到45.5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6.2%,高于同期GDP名义增速3.4个百分点,占GDP比重达到39.8%,数字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更加稳固、支撑作用更加明显。预计2023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将达54.6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产业数字化成为数字经济发展主引擎

数字产业化,也称为数字经济基础部分,即信息产业,具体业态包括电子信息制造业、电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行业等;产业数字化,也称为数字经济融合部分,即传统产业由于应用数字技术所带来的生产数量和生产效率提升,其新增产出构成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1年,我国数字产业化规模为8.35万亿元,占数字经济比重为18.3%。产业数字化规模达到37.18万亿元,占数字经济比重为81.7%。产业数字化继续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引擎。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