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汽车芯片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14 15:34
分享:

三、中游分析

1.市场规模

汽车芯片市场空间广阔,我国作为汽车生产大国占据四分之一市场。我国作为汽车制造大国,汽车产量蝉联全球第一,对汽车芯片需求旺盛。我国汽车芯片市场规模由2018年的111.4亿美元增长至2021年的150.1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10.4%,预计2023年将达172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市场结构

从我国汽车芯片市场结构来看,我国汽车芯片主要分为控制类(MCU和AI芯片)、功率类、模拟芯片、传感器。其中,控制类芯片、传感器芯片规模占比较高,分别为27.1%、23.5%。其次,功率半导体在汽车芯片占比为12.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竞争格局

整体市场集中度较低,目前全球汽车芯片市场前五厂商占比接近50%。其中英飞凌占比最多,凭借12.7%的市场份额占据第一。其次分别为恩智浦、瑞萨、德州仪器及意法半导体,占比分别为11.8%、8.4%、8.3%及7.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