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预制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06 17:45
分享:

三、预制菜行业现状分析

1.市场规模增长稳定

预制菜食用方便,越来越被消费者喜爱,同时,冷链物流的快速发展助力预制菜市场规模增长。数据显示,我国预制菜市场规模由2019年的2445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3459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18.9%,预计2023年我国预制菜市场规模将增至522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消费市场占比

目前,我国预制菜市场B端与C端需求比例接近7:3,且呈现出由B端集采向C端零售消费,一线城市向下沉城市快速渗透的趋势。在C端,居民的消费习惯产生变化,直播带货、生鲜电商、社区团购等新兴零售方式纷纷涌现,C端品牌将拉动市场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消费者购买预制菜价格分布

从消费者购买预制菜产品的价格分布来看,价格主要集中在11-40元,占比超过80%。其中,36.5%的消费者选择21-30元价格区间的预制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