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速冻食品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03 18:14
分享:

2.中国速冻食品市场规模

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年龄结构和收入结构的不断变化及生活节奏的加快,消费者对便利性和营养性的速冻食品的消费需求稳步上升,并推动国内速冻食品市场规模快速增长。相关数据显示,2017-2021年中国速冻食品市场规模从1058亿元增长至1755亿元,年均复合增速为13.22%,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26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速冻食品细分市场结构

从细分品类市场占比来看,速冻面米食品、速冻火锅料占比最大。其中,速冻面米产品占比为52.4%,为最大的品类;速冻火锅料排第二,占比约为33.3%,其他速冻食品占比14.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细分行业市场规模

(1)速冻米面制品

速冻米面制品主要包括速冻饺子、馄饨、汤圆、粽子、馒头、包子、油条等。根据产品冻结前是否经过加热工艺,又分为熟制品和生制品。近年来,我国速冻米面制品市场规模稳定增长。数据显示,2017-2021年中国速冻米面制品行业市场规模从618亿元增长至78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06%,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90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