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2年中国家具行业市场回顾及2023年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2-21 17: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家具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的民生产业和具有显著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在满足消费需求、提升生活品质、促进国际贸易、充分吸纳就业、推动区域经济、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2022年,全国规上家具制造业营收下降8.1%,利润同比增长7.9%。受上游建材、房地产行业的下行因素影响,家具类消费品零售额同比下降7.5%,连续12个月同比下滑。未来,随着下游行业的复苏,以及行业逐渐趋于智能化、定制化的增长方向,家具消费市场有望得到改善。

一、2022年家具行业发展现状回顾

1.家具行业营业收入及利润

2022年全年,规模以上家具制造业企业营业收入7624.1亿元,同比下降8.1%;实现利润总额471.2亿元,同比增长7.9%。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2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84038.5亿元,比上年下降4.0%。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1个行业利润总额比上年增长,19个行业下降,1个行业由亏转盈。其中,家具制造行业利润比上年增长7.9%,保持较快增长。总体来看,2022年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有所下降,但工业企业利润上下游结构持续改善;此外,国内外不稳定因素仍较多,企业经营压力较大,工业企业效益恢复仍存在挑战。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