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汽车电子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2-13 13: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汽车电子是用传感器、微处理器、执行器、电子元器件及其零部件组成的电控系统。其最重要的作用是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舒适性、经济性和娱乐性。近年来,我国汽车电子行业在汽车国内汽车行业飞速发展的带动下发展迅猛。

一、产业链

汽车电子产业链上游为零部件及元器件,主要包括传感器、处理器、软件算法、通信模块、显示屏、三电控制系统等。中游为系统集成,主要包括发动机电子系统、底盘电子系统、自动驾驶系统、车身电子系统、安全舒适系统、信息娱乐与网联系统。下游应用为整车环节。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