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锂电池隔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2-10 17: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隔膜作为电池的“第三极”,是锂离子电池中的核心内层组件之一,其性能的好坏对锂电池的整体性能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是制约锂电池发展的关键技术之一。目前,锂离子电池隔膜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电站、电动自行车、航天航空、医疗及数码电子产品等领域。

一、锂电池隔膜功能简介

锂电池隔膜是锂离子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锂离子电池产业链中最具技术壁垒的关键内层组件。锂电池隔膜主要有两个功能:1)隔绝电池正负极防止短路;2)在充放电时为锂离子迁移提供通道。锂电池隔膜对电池的电阻、容量和寿命有着重要影响,并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电池的安全性能。锂电池隔膜的制备工艺根据微孔结构的形成机理不同,分为干法工艺和湿法工艺两大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锂电池隔膜行业发展政策

近年来国家对锂离子电池产业链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并出台了《关于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两部门关于做好锂离子电池产业链供应链协同稳定发展工作的通知》《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2022—2030年)》等一系列相关政策法规促进行业发展。锂电池隔膜作为产业链上游最关键的材料之一,与锂电池行业形成了同步创新和相互促进的发展道路。具体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