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钙钛矿电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2-06 17:34
分享:

三、钙钛矿电池行业发展现状

1.钙钛矿电池新增产能

相比其他种类的太阳能电池,钙钛矿电池具有制备成本低、光电转换效率高、柔性高等优势,是目前最具产业化前景的新型薄膜太阳能电池。随着相关企业加大布局和开发力度,钙钛矿电池的产业化进程有望加速。预计2023年钙钛矿电池新增产能将达0.5GW,2030年将达161GW。

数据来源:CP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钙钛矿电池成本结构

钙钛矿光伏电池由于光吸收能力强,材料的用量非常低,钙钛矿组件中钙钛矿层厚度大概是0.4um,而晶硅组件中的硅片厚度通常为180um,差了40-50倍。占比最多的是电极材料,达37%。钙钛矿材料成本占比仅为5%,玻璃、靶材等占到另外的30%以上,钙钛矿组件未来仍有较大的降本空间。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