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钙钛矿电池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1-22 09: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作为第三代太阳能电池技术,钙钛矿太阳电池技术被视为未来可以取代晶硅电池的技术。经过多年来的发展,钙钛矿太阳电池技术得到了极大地提升,光电转换效率不断突破,峰值已经接近于晶硅电池。叠加低成本优势,钙钛矿电池产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一、钙钛矿电池行业概况

钙钛矿电池是指利用钙钛矿型的有机金属卤化物半导体作为吸光材料的太阳能电池,是第三代新型太阳能电池的代表,包括单结钙钛矿电池和钙钛矿叠层电池两种类型。和晶硅电池相比,钙钛矿电池具有光电转换效率高、制备工艺流程短、能耗低、高柔性等优势,可应用于BIPV、CIPV、地面电站等众多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钙钛矿电池上游包括原材料和设备,原材料主要有钙钛矿、TCO玻璃、吸光材料等,设备包括涂布机、清洗机、镀膜设备、激光设备、辅助设备等;中游为钙钛矿电池供应商;下游应用于光伏产业、LED、催化剂、磁制冷材料、气敏材料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