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行业】智能交通不断发展 车联网市场前景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30 16: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车联网通过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实现车与云平台、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人、车内等全方位网络连接,是汽车、电子、信息通信、道路交通运输等行业深度融合的新型产业形态,有力推动了汽车、交通等传统产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一、车联网市场现状

1.市场规模增长显著

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和5G产业迅猛发展的影响下,车联网行业发展空间广阔,市场规模显著增长。数据显示,我国车联网行业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746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637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29.95%,预计2023年将达298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用户规模分析

车联网是5G在自动驾驶及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主要应用场景,随着我国智能交通的不断发展,车联网逐渐普及,用户规模扩大。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车联网用户规模达13713万辆,同比增长52.33%,预计2023年将达24477万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竞争格局分析

从我国车联网行业市场竞争格局来看,我国车联网作为新兴的高新技术行业,目前尚处于成长初期,企业竞争较为激烈。在现有的市场份额占比中,高鸿股份、千方科技、东软集团位列前三,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24.87%、22.23%、12.56%。其次,易华录、华测导航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9.28%、6.8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