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创新药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30 15: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创新药一般指创新药物。创新药物是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的药物。随着对创新药政策逐步放松,创新药市场逐步恢复。政策对于创新药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强,推动药企自主创新能力快速提升。

一、产业链

中国创新药产业链上游为原材料及设备,包括基础化工原料、医药中间体、药用辅材、医用包材、制药设备;中游为不同类型创新药,可分为化学创新药、生物制品创新药、中药创新药;下游通过医疗机构、健康服务机构、药店、电商平台、商场超市到达终端消费者手中。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