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氟化工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29 12:02
分享:

2.氟化工主要产品产量

我国的氟化工行业高速发展,已成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发展新能源等其他战略新兴产业和提升传统产业所需的配套材料,对促进我国制造业结构调整和产品升级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数据显示,我国氟化工主要产品产量稳定增长,2021年达到约394.4万吨,预计2023年我国氟化工产品产量可达402.8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含氟高分子材料产能情况

含氟高分子材料种类众多、特性各异,在汽车、化工、电子电气、工程、医疗等领域均可找到适用的材料。目前PTFE、PVDF、FEP是含氟高分子材料最主要的产品。2021年全球聚四氟乙烯树脂(PTFE)产能约30.90万吨/年,其中中国聚四氟乙烯树脂(PTFE)产能约18.80万吨/年,占全球聚四氟乙烯树脂(PTFE)产能的60.84%。国内企业PTFE产能分布情况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含氟制冷剂产能情况

氟制冷剂因具有良好的热力性能和安全可靠性,广泛应用于冰箱、家用空调、汽车空调、商用空调、商用冷冻冷藏等消费领域,占据了制冷剂市场的主导地位。氟制冷剂目前包括CFCs、HCFCs、HFCs、HFOs等四代产品,现处于迭代升级阶段。2021年末,三代制冷剂的主流产品R32、R125、R134a产能合计达到113万吨,较2017年增长了60%。

数据来源:卓创资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