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自动售货机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将超40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22 13: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无人零售的业务模式中,自动售货机在整体市场担当重要角色。作为“24小时营业的微型超市”,自动售货机占地面积小,无需人工销售,且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对于运营者而言,自动售货机投放方便、运营成本低;对于消费者而言,自动售货机布局广泛,购物便利。

自动售货机市场主要受中国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及消费升级带动。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中国人均年支出保持稳定增长,自动售货机市场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8.79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27.12亿元,预计2023年中国自动售货机市场市场规模将达41.32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自动售货机零售市场极度分散。由于单个运营商的供应链能力、供应链成本及运营能力有限,导致对缺乏运营管理及供应链能力并不强的运营商而言,将自动售货机零售网络发展至大规模并维持稳健盈利能力非常具挑战性。2021年,中国大陆自动售货机数量已达9.25万台,2016年至2021年复合年增长率约为30.3%。展望将来,估计总自动售货机零售市场于2023年将达到149.4万台。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无人零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