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光伏玻璃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19 16: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光伏玻璃,亦称“光电玻璃”,利用太阳辐射发电,并具有相关电流引出装置以及电缆的特种玻璃。随着今年第四季度光伏装机旺季的来临,光伏玻璃行业供需格局持续改善。近年来,光伏装机量的快速增长,正在带动光伏玻璃需求量的显著增加。

一、光伏玻璃定义及产业链

光伏玻璃由玻璃、太阳能电池片、胶片、背面玻璃、特殊金属导线等组成。分晶体硅光伏玻璃和薄膜光伏玻璃两大类,前者又分单晶硅和多晶硅两类,常用作幕墙材料。

光伏玻璃行业的上游是纯碱、石英砂以及石油化工类等产业,主要原材料为纯碱、石英砂,主要燃料是石油类燃料、天然气等;中游光伏玻璃可分为两种,一种是用于晶硅电池的封装盖板玻璃,另一种是用于薄膜太阳电池的透明导电膜玻璃;下游与太阳能电池片、光伏背板、EVA薄膜等一起构成光伏组件,并最终应用于光伏发电等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