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光伏玻璃行业市场现状及其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0 09: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光伏玻璃是一种通过层压入太阳能电池,能够利用太阳辐射发电,并具有相关电流引出装置以及电缆的特种玻璃。光伏玻璃是将太阳能电池片通过胶片密封在一片低铁玻璃和一片背面玻璃的中间,它能保证较高的透光率使太阳能电池接受太阳光辐射而发电,又能给太阳能电池起到保护作用,延长寿命。

随着光伏行业的迅速发展,市场需求进一步扩大,国内光伏玻璃行业从依赖进口发展到可以实现国产替代,国外巨头纷纷退出光伏玻璃市场。截止目前,国内一些大型玻璃企业已在海外投厂建设,拓展全球业务。数据显示,我国光伏玻璃产量由2016年的285万吨增长至2019年的398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1.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光伏玻璃产量可达514万吨。

数据来源:国盛证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竞争格局来看,我国光伏玻璃市场排在前列的有信义光能、福莱特、彩虹新能源、唐山金信、中建材、南玻集团、安彩高科、亚玛顿等,其中信义光能和福莱特的市场份额合计占比超过50%。

数据来源:开源证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光伏玻璃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