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3D打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15 16: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D打印通常是采用数字技术材料打印机来实现的。常在模具制造、工业设计等领域被用于制造模型,后逐渐用于一些产品的直接制造,已经有使用这种技术打印而成的零部件。作为科技发展和工业生产的前沿技术,3D打印具有非常广阔的前景。随着3D打印产品在新场景、新应用中的不断开拓,全球3D打印产业整体呈持续增长态势。

一、3D打印定义

3D打印(3DP)即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又称增材制造,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3D打印存在着许多不同的技术。3D打印常用材料有尼龙玻纤、耐用性尼龙材料、石膏材料、铝材料、钛合金、不锈钢、镀银、镀金、橡胶类材料。具体如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