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行业】2023年中国集成电路行业发展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13 15:44
分享:

4.应用领域分析

随着我国居民收入和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集成电路销售额稳步增长。从集成电路销售额占比来看,集成电路产品销售主要集中在消费类和通信领域,占比分别为32.2%、20.9%,模拟、计算机、功率领域占比分别为14.7%、14%、9.2%。

数据来源: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封测竞争格局

集成电路封测是集成电路产品制造的后道工序,指将通过测试的晶圆按产品型号及功能需求加工得到独立集成电路的过程,具体包含封装与测试两个主要环节。从竞争格局来看,中国台湾企业在封测市场占据优势地位,日月光、力成科技、京元电子、南茂科技、颀邦科技均排在前列。大陆企业中,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华天科技具有竞争优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