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纳米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24 16: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纳米材料生产技术的改良及下游需求增加的拉动,纳米材料产业较快增长。今后,纳米材料的材料革新,与环境问题和生命科学相关的问题解决相结合,有望成为经济发展的原动力。

一、纳米材料定义

纳米材料是指在三维空间中至少有一维处于纳米尺寸(1-100 nm)或由它们作为基本单元构成的材料,这大约相当于10~1000个原子紧密排列在一起的尺度。纳米材料大致可分为纳米粉末、纳米纤维、纳米膜、纳米块体等四类。其中纳米粉末开发时间最长、技术最为成熟,是生产其他三类产品的基础,具体如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