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纳米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24 16:17
分享:

四、纳米材料行业重点企业

1.方大炭素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炭素产品生产与开发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主营业务是石墨及炭素制品、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石墨烯及下游产品等新材料的生产与销售。主导产品有"兰光"牌超高功率、高功率、普通功率石墨电极,高炉用微孔炭砖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化工等行业和高科技领域。

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9.25亿元,同比增长10.01%;实现归母净利润4.67亿元,同比下降46.51%。2021年主营产品包括炭素制品和铁精粉,占比分别为84.86%和8.4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贝特瑞

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生产经营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和负极材料;经营进出口业务,普通货运。主要产品包括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正极材料、天然鳞片石墨以及石墨制品加工等。贝特瑞区域布局有天然石墨烯产业集群,人造石墨烯产业集群以及正极材料产业集群;其中,石墨烯产业集群集中在青岛、天津、江苏、山西、惠州等地。

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5.68亿元,同比增长156.43%;实现归母净利润13.58亿元,同比增长24.59%。2021年主营产品包括负极材料和正极材料,占比分别为61.57%和34.8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