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亚健康评估及干预服务行业市场现状及行业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22 10: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亚健康评估及干预服务指通过调节及增强顾客身体器官系统的功能,以改善顾客身体健康状况的医疗服务,一般包括三个服务步骤,具体为人体内若干器官系统功能状态的功能健康评估、评估后与医生咨询及通过应用功能医学量身定制干预措施。与疾病治疗不同,亚健康评估及干预服务集中疾病预防,以及基于顾客的检测及评估结果进行长期健康监测及护理。

由于人们面临来自工作及家庭生活的精神压力越来越大,亚健康已成为中国居民的一大问题。数据显示,亚健康评估及干预服务客户主要为寻求健康检查、咨询及疾病预防的中年客户,其中44-55岁之间的人口最多为14650万人。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亚健康评估及干预服务提供商为每名顾客提供定制化诊断及治疗计划,有助顾客以最可行方式保持身体功能,主要亚健康评估及干预服务包括综合功能健康评估、健康咨询以及应用功能医学的干预。数据显示,中国亚健康评估及干预服务市场的总收益由2017年的30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7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3.9%,预计2022年将达84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