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安康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18 16: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安康市围绕优质富硒农产品生产基地和有机农产品供应基地建设,构建五大特色产业示范引领;以开发区为载体,构建“3+3+2”的工业发展格局;并以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引领,重点关注现代物流、电子商务、人力资源、数字经济等领域,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产业体系。
一、安康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开发区布局:六个开发区协同发展

安康市经济快速发展,截至2020年,全市共有六大重点开发区,分别为:安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旬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滨五里工业集中区、汉阴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利经济技术开发区。具体分布情况如下:

图表一安康市六个开发区分布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布局体系:“5+X+3+3+2+6”的产业体系

根据《安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显示,农业、工业、服务业全面发展。一是围绕优质富硒农产品生产基地和有机农产品供应基地建设,构建以茶叶、魔芋、核桃、生猪、生态渔业五大特色产业示范引领,以中药材、蚕桑、烤烟、蔬菜、食用菌、猕猴桃、拐枣、木瓜等县域特色产业多元支撑的“5+X”产业体系。二是以开发区为载体,构建“3+3+2”的工业发展格局,“3”即做大做强富硒产业、生物医药、新型材料三大核心支柱产业;“3”即壮大提升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毛绒玩具等新支柱产业;“2”即支持培育纺织丝绸、清洁能源等多元产业。三是以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引领,重点关注现代物流、电子商务、人力资源、数字经济等领域,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产业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