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我国在线办公用户规模达4.61亿 占网民整体43.8%(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18 09: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截至2022年6月,我国在线办公用户规模达4.61亿,较2021年12月下降818万,占网民整体的43.8%。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2年上半年,在线办公行业稳定发展,用户体验不断升级。与此同时,服务提供商推动协同办公理念加速落地,助力政企数字化转型。

在需求侧,一是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在线办公稳定发展。2022年上半年,在线视频/电话会议表现向好,用户规模较2021年12月增长5.9%。受疫情影响,一线城市用户在线办公使用率增长明显,半年提高8.4个百分点。在线办公在支持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稳定就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截至2022年3月,钉钉已经服务超过2100万个机构用户;腾讯会议注册用户超3亿,月活跃用户数突破1亿。二是“AR/VR+办公”,带来全新数字化体验。钉钉与杭州灵伴科技有限公司(Rokid)合作,用户可以通过佩戴AR智能眼镜进入移动数字化办公空间,可同时展示聊天、会议、文档等多功能办公场景,实现随时随地数字化办公。未来,随着“AR/VR+办公”的发展方向更加明确,将有更多针对在线办公的应用场景落地,AR/VR技术将驱动在线办公功能不断发展。

在供给侧,2022年1月,国务院发布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扩大协同办公等在线服务覆盖面,推动远程协同办公产品和服务优化升级。顶层规划推动协同办公理念发展践行,协同办公成为政企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支撑。一是在助力数字政府方面,华为云、腾讯云等云服务厂商加强政务协同办公平台建设,有助于实现政府跨层级、跨部门、跨地域业务协同,为满足政务多元需求、提升办公效率和协作效能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协同办公平台不断丰富应用场景,扩大服务覆盖范围,赋能产业链上下游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上半年,在线文档协作编辑、在线任务管理与流程审批的使用率分别为27.9%和14.3%。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