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国互联网在线办公用户分析:用户规模达3.81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7 16: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27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4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在线办公用户规模达3.81亿,较2020年12月增长3506万,占网民整体的37.7%。2021年上半年,在线办公市场继续保持活跃发展,用户规模稳步增长,服务生态不断拓展,技术创新持续跟进。

在线办公市场发展活跃。一是用户规模保持增长:数据显示,在线办公用户规模一年间增长了91.2%;2021年上半年,在线会议日均使用时长达36分钟。在我国,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断推进,以在线办公为代表的灵活工作模式将持续创新发展;二是细分应用持续发展:截至2021年6月,在线视频/电话会议的使用率为23.8%,在线文档协作编辑为23.8%,相比2020年12月分别提升1.0个和2.6个百分点。随着以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加快,在线会议、文档编辑等在线办公服务的响应速度、存储能力、功能适用性等将继续创新发展。

在线办公服务生态不断拓展。一是互联网企业不断拓展垂直领域服务:互联网企业以即时通信工具为核心,通过开放API集成多种应用,不断健全生态体系,利用统一的入口为用户提供高效率、专业化的服务;二是传统办公产品服务商获得新的发展机遇:企业日益增长的在线办公需求为传统产品服务企业打开发展新窗口。在线办公技术创新持续跟进。一是低代码开发的个性化服务开始兴起:在线办公平台提供简单的技术接入渠道,为企业数字化升级“最后一公里”提供快捷、低成本的工具;二是人工智能辅助在线办公实现部分功能的自动化。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在线办公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