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全球及中国数字健康投融资情况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14 15: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动脉橙产业智库不完全统计,2022年10月,全球数字健康领域共发生55起融资事(不包括IPO、定向增发等),披露融资总额约为10.15亿美元(约66亿元)。从交易金额、融资事件数量及新兴领域专注度等方面环比2022年9月全球数字健康市场的投融资情况,2022年10月全球数字健康融资事件数量基本持平,总融资额度环比下降37.15%。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字健康细分融资方面,本月的数字疗法领域仅有3起融资事件,不足医疗信息化领域的十分之一。焦虑症心理疗法提供商Sympatient完成750万欧元A轮融资,公司打算利用这些资金来发展其治疗焦虑症的数字工具。Sympatient公司正在为焦虑症患者建立一种全新的护理机构,称为数字焦虑症诊所。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本月,国内数字健康领域累计产生10起融资项目,融资总额超7905万美元(约5.14亿元),超上月的两倍。从细分领域来看,只有医疗信息化领域和数字疗法领域,其中医疗信息化占绝对主导地位,10起融资事件中有9起医疗信息化领域融资,融资总额超7764.6万美元,占国内数字健康领域的98.22%。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字健康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