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全球及中国数字健康领域投融资情况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05 10: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动脉橙产业智库不完全统计,2022年8月,全球数字健康领域共发生67起融资事件(不包括IPO、定向增发等),披露融资总额约为12.77亿美元(约88.14亿人民币)。从交易金额、融资事件数量及新兴领域专注度等方面环比2022年7月全球数字健康市场的投融资情况,2022年8月全球数字健康投融资额度呈小幅上升趋势,总融资额度与融资事件数量均有所上升。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字健康细分融资方面,本月的数字疗法领域融资事件不及医疗信息化领域的六分之一,仅6起事件,其中,数字疗法提供商Biofourmis走到D轮,处方数字治疗研究商Theranica和智能健康产品开发商Muse均完成C轮融资。本月平均融资额不大,数字疗法领域累计融资额不超1.13亿美元。另外,数字医学疗法研发商Akil于8月22日上市,开盘首日,股价因波动剧烈被迫多次暂停交易,先是飙涨20%达37.58美元/股,但而后出现大跌,当日收盘,跌至7.15美元/股,较最高点跌去81%。Akili的“命途并未走顺,主要原因是拿不出令人信服的商业化成绩——营收未成规模,亏损逐步扩大。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本月,国内数字健康领域累计产生11起融资项目,融资总额超2745万美元(约1.89亿人民币),总额环比下降90%。除桃子健康完成数千万元C轮融资外,其余企业均处于发展早期。本月国内方面,医疗信息化占绝对主导地位,11起融资事件中有7起医疗信息化领域融资,融资总额超1447万美元,占国内数字健康领域的近52%。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字健康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