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慧养老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14 14:11
分享:

3.养老服务结构

现阶段中国养老服务结构主要包括传统的家庭、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三种类型,其中居家养老的市场占比约为90%,其次约有7%的老年人选择社区养老,3%的老年人在养老机构养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投融资情况

数据显示,2014至2022年一季度中国养老市场投融资金额总计48.5亿元,投融资数量共计107起,投融资数量呈现下降趋势,但每笔投融资事件含金量较高。养老产业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资本对养老产业的布局越来越看重,吸引越来越多来自房地产、保险、医药等不同领域的市场参与者。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企业布局

近年来,在政策红利驱动下,越来越多企业布局投资智慧养老行业。非医疗行业的公司也在抢占智慧养老市场,其中科技和通讯行业布局趋势明显。如万达信息与上海、四川政府合作建设养老信息化平台;中兴通讯与深圳市民政局就推动养老服务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水平的提升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三开科技通过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手段,研发居家养老服务运营管理系统等产品。具体布局情况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