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慧养老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14 14: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慧养老是面向居家老人、社区及养老机构的传感网系统与信息平台,并在此基础上提供实时、快捷、高效、低成本的,物联化、互联化、智能化的养老服务。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占全国人口的18.9%。由于中国人口老龄化规模相对较大,老龄化程度比较高,在此背景之下,以智能信息化技术为基础,大力发展智慧养老,将分散的养老资源进行集中化、准确化和高效化的供给,是有效应对我国老龄化的举措之一。

一、产业链

智慧养老经过一年多的良好运营与快速成长,获得了政府、行业、公众及媒体的广泛关注与认可,让老人充分享受物联网带来的便捷和舒适。目前,智慧养老服务领域主要包括慢性病管理、居家健康养老、个性化健康管理、互联网健康咨询、生活照护以及信息化养老服务这六大服务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