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探索协同办公赛道 协同办公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11 17: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协同办公是指利用计算机和网络向多人提供的软件服务,满足企业员工远程办公、实时协作和高效管理的需求,实现及时沟通、数据共享、移动办公等。随着技术的进步,其内涵在办公自动化(OA)的基础上不断丰富,逐渐强调协同能力的提升。近年来,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正在不断重塑着协同办公行业,协同办公也迎来高速发展期,覆盖企业多种协作场景,例如移动考勤、费用报销、电子合同等等。

一、协同办公行业发展现状

1.协同办公市场规模

协同办公核心功能是简化办公流程、整合多种办公场景,具体包括统一通信应用、企业内容管理、企业社交软件、协作平台等。新冠疫情背景下,远程办公、居家办公等成为工作新常态,为协同办公市场带来更大的需求。根据艾媒数据,我国近年协同办公市场稳步增长,到2021年市场规模达到264.2亿元。随着数字经济、线上办公的兴起,协同办公将迎来大量市场需求。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在线办公市场

近年来,我国在线办公用户规模及使用率整体呈现上升趋势。2022年上半年,在线办公行业稳定发展,用户体验不断升级。与此同时,服务提供商推动协同办公理念加速落地助力政企数字化转型。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数据,截至2022年6月,我国在线办公用户规模达4.61亿人,在网民整体中使用率达到43.8%。在线办公市场的发展促进了协同办公的市场增长。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