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碳基复合材料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11 16: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碳基复合材料是指以碳纤维为增强体,以碳或碳化硅等为基体,以化学气相沉积或液相浸渍等工艺形成的复合材料。中国碳基材料产业发展状态具有很大优越性,市场需求迫切和容量不断增大。随着光伏和半导体行业的产业升级、降成本进程不断推进,预计碳基复合材料将替代石墨材料,成为晶硅制造热场系统部件的主要材料。

一、产业链

中国碳基复合材料上游包括碳、碳纤维、碳化硅、甲烷、丙烯等;中游包括碳/碳复合材料产品、碳/陶复合材料产品;下游应用于光伏发电、半导体、汽车行业、航天航空、化工行业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碳基复合材料产业链上游碳纤维上市企业包括安泰科技、特变电工等,碳化硅企业包括士兰微、三安光电等,丙烯企业包括航天彩虹、中国石油等。中游的碳基复合材料企业主要为楚江新材、国恩股份、中科电气、宝泰隆、银龙股份、力合科创、翔丰华、德尔未来、金博股份、沃特股份、华控赛格、中天火箭、海特高新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