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碳基复合材料行业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6 09: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先进碳基复合材料是指以碳纤维为增强体,以碳或碳化硅等为基体,以化学气相沉积或浸渍等工艺形成的复合材料,主要包括碳/碳复合材料产品、碳/陶复合材料产品等。

市场规模

2016年,中国碳基复合材料的产量为30.66万吨。未来,随着中国科研能力的增加和碳基复合材料行业的稳步发展,中国碳基复合材料的产量将呈现出一个上升的态势,中国也将逐步摆脱对国外进口碳基复合材料的依赖,在世界碳基复合材料市场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预计至2021年,中国碳基复合材料产量可达52.68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未来发展前景

1.政策推动行业持续、快速发展

先进碳基复合材料产业对推动技术创新、支撑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是国家重点扶持、优先发展的行业之一。政府主管部门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行业的发展予以支持,要求积极开发新型超大规格、特殊结构材料的一体化制备工艺,推进高性能复合材料生产制备低成本化、产品品种多样化和装备设计自主化。

2.应用领域不断扩大,市场空间广阔

先进碳基复合材料作为性能优异的新型材料,可应用于高温热处理领域、耐磨领域、耐腐蚀领域等,随着航空航天、光伏、半导体、机械汽车化工等行业的持续发展,对先进碳基复合材料的需求将会保持稳定增长。

3.产品向大尺寸方向发展

我国大尺寸晶硅制造热场系统中的高纯度石墨部件主要依赖进口,亟需通过技术进步进行进口替代及升级换代,实现关键基础部件的自给自足。与传统石墨相比,先进碳基复合材料具有强度更高、耐热性更好、更易设计成型等优势,是替代传统石墨的最佳选择。因此,高温热场系统应用中,先进碳基复合材料产品向高纯度、大尺寸的方向发展是必然的趋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先进碳基复合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