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硅基负极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10 16:13
分享:

三、硅基负极材料行业发展现状

1.出货量

近年来,中国硅基负极材料正在不断发展,硅基负极市场迎来快速增长,出货量预计大幅增加。2021年硅基负极材料出货量达1.1万吨,同比增长83%,占负极材料出货量的1.5%。随着特斯拉4680电池的量产以及大圆柱电池的推广应用,未来将继续增长,预计2022年将达1.5万吨。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渗透率

硅基负极可以有效提升电池比容量,但由于其体积膨胀、导电性差所带来的的负面影响,制约了其商业化应用。目前硅基负极材料仍处于商业化应用初期,2021年渗透率仅有1.53%,未来随着技术不断发展,渗透率将提升。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市场空间

随着消费电池和动力电池的不断发展,硅基负极材料市场空间也将不断增长。全球硅基负极材料主要由三部分组成:随着2022年特斯拉4680大圆柱的量产,硅基负极市场将迎来爆发增长,预计2025年特斯拉4680驱动的硅基负极市场空间将达到183.7亿元;预计2023后硅基负极将逐步应用在除特斯拉之外的其他动力电池市场中,2025年除特斯拉外其他动力用硅基负极市场空间将达到67.7亿元;传统消费用硅基负极将保持稳健发展,渗透率逐年提高,预计2025年消费用硅基负极市场空间将达到46.1亿元。预计全球硅基负极材料2025年整体市场空间将达297.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