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第三方船舶管理服务业市场规模及行业驱动因素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07 11: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第三方船舶管理服务指船舶日常运营、技术管理、船员管理、维修及保养服务以及海事法规及公约项下第三方自有船舶认证与系统文件管理。拥有中小型船队的船东通常通过第三方船舶管理服务供应商部署航运服务,以有效管理成本。过去数年,海运业的稳定增长带来了对成本效益、规范和标准化船舶管理服务的需求。

相关数据显示,第三方船舶管理的全球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52亿美元增加至2021年的64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2%,由于合规要求不断增加及对高增值服务的需求所推动,以及海运服务的增长,预计2022年全球第三方船舶管理市场规模将达到68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驱动因素

1.合规要求不断增加

面对日益增加的合规要求,众多航运公司均选择采用综合船队管理系统,以保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为遵守日益严格的法规,例如国际海事组织于2020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船用燃料含硫量新限制,船东更倾向于寻求及听取专业第三方船舶管理人的建议。该建议可能涉及正确的船用燃料及船舶发动机或相关投资的过渡时间表等事项,以实现成本节约最大化。

2.高增值服务

鉴于对复杂船舶管理服务需求的不断上升,雇用第三方船舶管理服务提供商的需求变得普遍。第三方船舶管理服务基本上包括船员、乾船坞、补给组织、合规遵从及维护。第三方船舶管理服务提供商亦提供船舶日常运营服务、船员管理服务、第三方拥有船舶的维修保养服务以及造船监理服务。传统上,船舶乃由船东自身管理。目前大部分参与该行业的组织均非常庞大,拥有许多船舶,这反过来又推动对其业务及船队专业管理的需求。

3.新一代船东

航运市场上出现一批新的投资者,包括融资租赁公司、私募股权基金及出口信贷机构,这为第三方船舶管理服务提供商提供一个新的、日益重要的新业务来源。由于该等投资者的专业知识并非关于航运业,彼等更有可能与第三方船舶管理服务提供商合作,依靠后者的专业知识及规模经济来满足船队管理要求。事实上,这种非传统船东的崛起,尤其是在亚洲,推动了第三方船舶管理服务的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全球第三方船舶管理服务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