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海运行业市场现状预测分析:需求将增加(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07 10: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海洋运输又称“国际海洋货物运输”,是国际物流中最主要的运输方式。它是指使用船舶通过海上航道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港口之间运送货物的一种方式,在国际货物运输中使用最广泛。国际贸易总运量中的2/3以上,中国进出口货运总量的约90%都是利用海上运输。

全球海运贸易量

全球海运贸易量指全球海运贸易装卸货物的总量。近年来,全球海运贸易量较为稳定,由2016年的20549.8百万吨增加至2021年的21930.4百万吨,期间复合年增长率为5.2%。与其他运输方式相比,由于成本效益及运输货物的安全方式等因素,对通过水路运输货物的需求正在增长,疫情爆发后的经济重新开放也刺激了对货品及原材料的需求激增,预计2022年全球海运贸易量达到22654.1百万吨。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海运服务业市场规模

由于海上贸易量及海上运输相应需求的增加,全球海运服务业的总运力在各个板块均实现显著增长。全球海运服务业的市场总规模由2016年的1811.3百万dwt增长至2021年的2134.6百万dwt,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3%。随着全球海上贸易活动从疫情中恢复并继续增长,预计2022年全球海运服务业市场规模将增长至2200.6百万dwt。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散货船交易量

散货船主要用于运输大批量乾散货的船舶,散货船市场主要由大宗散货及小宗散货组成,铁矿石、煤炭及谷物被分类为大宗散货,占2021年全球散货船总交易量的约61.2%。整体而言,全球散货船交易量由2016年的4888.1百万吨增加至2021年的5367.4百万吨,复合年增长率为1.9%。展望未来,鉴于全球不断推出基础设施及工业发展计划,谷物及农产品等消耗品有望保持稳定增长势头,而与建筑业及制造业相关的大宗商品,如铁矿石、水泥等,预计将分别以约4.3%及3.8%的复合年增长率持续增长,2022年全球散货船交易量预计达5464百万吨。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全球海运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