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数据安全风口已至 数据安全行业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31 17: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第三条,数据安全是指通过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数据处于有效保护和合法利用的状态,以及具备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近年来,国内数字经济和信息产业蓬勃发展,与各行各业融合,促进新经济的发展。随着数据规模不断扩大,数据泄露、滥用等风险日益凸显,防范数据安全风险、构建数据安全保护体系成为各方共识,数据安全市场受到国家与企业的高度关注。

一、数据安全行业发展现状

1.数据经济市场规模

数据安全是数据经济产业的基石。我国数字经济规模逐年增长,根据信通院数据,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从2016年22.6万亿元,增长至2021年45.5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5%。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数据安全产业增速

根据信通院及部分机构测算的数据,我国2020年网络安全产业规模约为1702亿元,同年数据安全产业规模约为50亿元左右,不到网络安全产业规模的百分之三。近年来,随着我国数字经济规模的扩大,数据安全越发受到重视,我国数据安全产业增速明显,2018年到2020年我国数据安全产业同比增速分别为29.6%、32.7%、33.2%,预计2022年增速可达40%。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