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安全市场规模超过20亿元,国内信息安全龙头企业崛起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30 15:14
分享:

尽管我国政府和企业不断重视并加强网络空间安全保障,但境外针对我国政府等重要领域的有组织网络攻击仍在持续,“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应用也引发新的安全风险,大型互联网商业平台安全事故呈现高发态势,针对个人数据的网络犯罪呈现组织化和产业化的特征,一系列重大安全事件仍然频发。

全球数据总量持续增长,预计2020年达到40ZB;数据安全威胁持续上升,带动数据安全产品需求;由于黑客攻击手段日趋多元化,以及内部安全隐患的占比高企,针对物理和运行层防护不足以化解漏洞和攻击,数据层面的保护成为必须。

根据IBM与Ponemon Institute的数据泄露研究报告,企业的平均数据泄露总成本从379万美元增至400万美元,自2013年以来,数据泄露总成本增加了29 %;至于包含敏感和机密信息的记录,每条丢失或被盗记录的平均成本则从2015年的154美元增至158美元,自2013年以来,每条记录平均成本增加15%。

数据泄露的原因大部分数据泄露由恶意或犯罪攻击导致。现在,大部分的网络安全事件是信息泄露,随着数据泄露安全事件的频繁发生,我国对信息安全建设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预计以数据安全为核心的信息安全应用市场会成为行业的增长点,其成长速度将高于整体行业。当前我国的数据安全市场规模在20亿元左右,中商产业研究院估计未来几年,我国数据安全市场规模年增速在30%以上,预计2020年数据安全市场规模将超过70亿元,数据安全市场前景广阔。


2016-2020年中国数据安全市场规模及预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目前数据安全领域国外企业仍占据技术优势,Gartner评选的全球领导企业包括了Symantec、Forcepoint、IntelSecurity等。国内参与者则有信息安全龙头启明星辰、绿盟科技、天融信等,以及在细分领域具有技术优势的企业如明朝万达、北信源、优炫软件等。中小企业以提供关键软件产品起家,通过被并购、产业合作、自主拓展等方式,进入综合解决方案领域,随着相关国内企业受益政策全面推进、自主可控进程等因素,信息安全龙头有望获得快速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