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内燃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20 17: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内燃机是我国重要的基础产业和主导动力,在交通运输、工程机械农业机械、渔业船舶、国防装备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当前,内燃机技术面临重大变革,低碳和碳中和燃料逐步推广应用,内燃机低碳化、电气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深度融合,新的产业生态为我国内燃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

一、内燃机的定义及优缺点

内燃机,是一种动力机械,它是通过使燃料在机器内部燃烧,并将其放出的热能直接转换为动力的热力发动机。广义上的内燃机不仅包括往复活塞式内燃机、旋转活塞式发动机和自由活塞式发动机,也包括旋转叶轮式的喷气式发动机,但通常所说的内燃机是指活塞式内燃机。内燃机具有热能利用效率高,适用范围广,启动快操作方便等优点,同时内燃机对燃料的洁净度要求严格,否则容易造成环境污染。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内燃机行业发展政策

近年来,国家相关部门通过税收减免等宏观调控政策,鼓励企业生产制造高效、低碳、环保内燃机,引导配套企业采用高效、低碳、环保内燃机。对高耗能、高排放产品采用政策性手段强制淘汰,加快高效低碳清洁内燃机产品的普及应用。通过建立长效的节能减排标杆产品领跑机制,加快推动我国内燃机产业向绿色、低碳与碳中和、智能等方向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