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内燃机市场现状及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20 17: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内燃机是我国重要的基础产业和主导动力,在交通运输、工程机械农业机械、渔业船舶、国防装备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当前,内燃机技术面临重大变革,低碳和碳中和燃料逐步推广应用,内燃机低碳化、电气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深度融合,新的产业生态为我国内燃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

内燃机总销量

内燃机是热效率最高、全生命周期碳排放低、使用方便、耐久性好、应用最为广泛的动力机械,目前我国是全球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内燃机制造大国。近年来,我国内燃机行业随着车市逐渐回暖,2021年销量达到5047.37万台,同比增长7.9%。2022年9月,内燃机市场整体表现为增长态势,内燃机销量及环比增长为今年以来较高水平,1-9月内燃机累计销量达3281.27万台。

数据来源: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内燃机销量占比情况

从市场细分品类来看,我国内燃机市场以汽油内燃机为主。2022年1-9月,汽油内燃机销量2948.65万台,占市场总份额的89.89%;柴油机销量331.66万台(其中乘用车用14.93万台,商用车用129.71万台,工程机械用64.12万台,农机用95.06万台,船用3.06万台,发电用23.45万台,通用1.33万台),占市场份额的10.11%。

数据来源: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