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供应链物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19 17: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供应链物流是为了顺利实现与经济活动有关的物流,协调运作生产、供应活动、销售活动和物流活动,进行综合性管理的战略机能,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供应链物流对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得到了国家的大力支持,发展空间大。

一、供应链物流概况

(一)供应链物流的定义

供应链物流是以物流活动为核心,协调供应领域的生产和进货计划、销售领域的客户服务和订货处理业务,以及财务领域的库存控制等活动。包括了对涉及采购、外包、转化等过程的全部计划和管理活动和全部物流管理活动。

(二)供应链物流的模式

根据协调运作生产、供应活动、销售活动和物流活动的机能的差异性,可以把生产企业供应链物流归纳成三种模式:批量物流、订单物流和准时物流。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