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供应链物流支出与细分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12 14: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供应链物流是以物流活动为核心,协调供应领域的生产和进货计划、销售领域的客户服务和订货处理业务,以及财务领域的库存控制等活动。包括了对涉及采购、外包、转化等过程的全部计划和管理活动和全部物流管理活动。

供应链物流支出稳定增长

随着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以及国家政策的扶持,我国供应链物流支出稳定增长,市场空间广阔。数据显示,我国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支出由2018年的16760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20260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9.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一体化供应物流支出将达2425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供应链物流支出渗透率分析

我国供应链物流支出渗透率也在持续提升,2020年达到31%,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预计2022年我国供应链物流支出渗透率将达32.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细分市场规模分析

我国供应链物流服务主要集中在汽车、快速消费品、服饰、3C电子、生鲜等领域。2020年,汽车、快速消费品市场规模较高,分别达3470亿元、2210亿元,其次是服饰和3C电子领域,市场规模分别为1920亿元、18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物流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