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LED专业移动照明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03 09: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LED照明的安装方式和使用场景的不同,LED照明可以划分为通用照明、车用照明、移动照明和其他LED照明产品。移动照明产品能够在不接入电网的情况下,依靠自身储备电能运作数小时甚至更长时间。根据使用场景的不同,移动照明可以分为运用于生产维修、建造场景的专业照明工具,运用于室外休闲活动情景的户外移动照明和运用于日常家庭情景的家用移动照明。

市场规模分析

全球LED专业移动照明终端市场较为集中,欧洲、北美市场占比较大。2017年,从需求端来看,全球LED专业移动照明市场规模为88.6亿元,2021年达到107.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5.0%。由于中国市场需求不断增加,其增速快于全球水平,预计2022年将达37.1亿元。

数据来源: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专业移动照明工具效能和便携程度不断提升,应用场景更加丰富

LED芯片是专业移动照明工具的核心部件之一,伴随LED芯片的生产技术不断精进和持续突破,新一代LED芯片应用于专业移动照明工具,有效提高了产品效能、降低能耗、延长使用寿命、增加产品的便携性。随着经济增长和生活水平的提高,除了在生产、检修等环境下,愈发高效和便携的专业移动照明工具也逐渐应用于应急备用、抢险救灾、户外工作、野外探险等,专业移动照明工具的应用场景更加丰富,推动行业市场规模逐步扩大。

2.专业移动照明工具对高性能、多功能的要求不断提高

相对于商业和民用照明,专业移动照明工具使用时通常需要在复杂环境下连续作业,对于照明工具有更高。同时,除照明这一基本功能外,专业移动照明工具的许多新功能正在被逐渐发掘,如红外感应、蓝牙防丢、手机APP组网控制、无线充电、音箱等功能模块,满足了用户对专业移动照明工具在智能控制、便捷充电、播放音乐等方面的多种需求,专业移动照明工具逐渐朝着功能集成化的方向发展。

3.专业移动照明工具将更加注重节能、环保、高效

在当前淘汰高耗能照明方式的行业背景下,各国政府大力支持节能环保的LED照明产品,美国、日本、欧盟、韩国等相继推出国家半导体照明计划,加大研究开发和扶持力度。在“碳达峰、碳中和”能源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具有较强节能环保效应的LED专业移动照明工具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目前,节能、环保、高效已成为广受认可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专业移动照明行业也将受此影响。

4.智能化成为行业的重要发展方向

智能照明是指利用物联网技术、无线通讯技术、嵌入式计算机智能化信息处理技术,以及节能控制技术等技术,实现对照明设备的智能化控制。随着物联网相关技术蓬勃发展,基于LED照明的半导体属性,其可成为数据化连接过程中的载体和界面,为专业移动照明工具智能化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5.人因照明理念将推动行业持续升级

“人因照明”是指在提供照明时,需要以人为本地关注照明所引发的视觉效应、生理效应和情感效应,包括眼部舒适度的提升、工作氛围的改善、效率的提高、情绪的稳定等。传统的LED光源在视觉效应上存在短波蓝光对视网膜造成损伤的问题,在非视觉效应上则带来生理节律失调等问题;人因照明则可降低有害短波蓝光比重,缓解视觉疲劳,以及智能拟合太阳光谱,调节人体正常的生理节律。“人因照明”理念将推动行业持续升级,健康照明将是未来推动专业移动照明技术和产品迭代的重要驱动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LED照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