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LED专业移动照明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03 09: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LED照明的安装方式和使用场景的不同,LED照明可以划分为通用照明、车用照明、移动照明和其他LED照明产品。移动照明产品能够在不接入电网的情况下,依靠自身储备电能运作数小时甚至更长时间。根据使用场景的不同,移动照明可以分为运用于生产维修、建造场景的专业照明工具,运用于室外休闲活动情景的户外移动照明和运用于日常家庭情景的家用移动照明。

市场规模分析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LED照明生产国,在LED专业移动照明方面,拥有全球最大的产能。数据显示,从供应端来看,中国LED专业移动照明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13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17.1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7.1%。随着中国在LED专业移动照明方面的技术与生产优势进一步积累,全球产能在中国的集中度有望加大,预计2022年中国LED专业移动照明市场规模将达17.9亿元。

数据来源: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产业政策的支持推动行业稳步发展

产业政策的支持是推动LED照明行业发展的重要的有利因素之一,相关产业政策为我国LED照明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良好的政策环境,也为专业移动照明工具在投资、技术改造、产品研发等方面给予产业支持,成为推动行业稳步发展的重要因素。此外,为提高能效、保护环境,美国、欧盟等发达国家、地区政府相继出台了扶持促进LED照明产业发展的政策,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LED移动照明生产国,前述产业政策也利于专业移动照明行业的发展。

2.技术进步及完善的供应链为行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随着LED照明行业不断发展,部分核心技术日趋成熟,并促使LED照明产品的生产成本降低,为LED照明产品的大规模推广应用奠定坚实基础。同时,我国的LED照明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了包括LED外延片的生产、LED芯片的制备、封装以及LED产品应用在内的完整的产业链。技术进步及完善的供应链推动了专业移动照明工具在汽车维修、家庭自用、建筑泛光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同时还向户外应急、采矿、地下勘探、深水作业等特殊应用领域延伸,为专业移动照明行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3.市场需求升级推动行业持续发展

LED照明产品具有电光转化率高、产品稳定、安全可靠、功能多样化等优势,且随着LED发光效率、发光强度的逐渐提高以及LED照明成本的下降,应用领域迅速扩大,市场需求不断增加。同时,在“人因照明”理念推动下,光源对使用者身心健康具有重要作用的意识日益深化。专业移动照明行业将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出发点进行相关设计调研、人机界面设计、人因工程学和色彩与材料学设计等,从而将赋予产品高附加值和优异的产品体验,有利于专业移动照明工具行业实现持续发展。

4.环保政策的实施及节能环保意识的增强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

随着经济总量的不断增长,我国已经成为能源消耗大国,在全球范围内低碳经济愈来愈受到重视的背景下,我国政府更是把节能减排作为经济发展中的重要考量因素。LED照明作为一种新一代的照明方式,在节能环保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未来,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等发展要求下,专业移动照明工具可,在循环经济理念驱动下,环保政策的实施及节能环保意识的增强将助力专业移动照明行业可持续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LED照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