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EDA(电子设计自动化)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30 12:00
EDA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EDA是指利用计算机软件完成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设计、仿真、验证等流程的设计方式,融合了图形学、计算数学、微电子学,拓扑逻辑学、材料学及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全球数字经济、电子系统等相关领域长期向好的发展带动下,应用市场将对半导体相关领域带来积极的发展促进作用,并为EDA工具的推广与应用形成良好市场环境。

一、产业链

EDA是集成电路领域的上游基础工具,贯穿于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测等环节,是集成电路产业的重要基础支柱之一。EDA产业链上游主要包括硬件设备、操作系统、开发工具及其他辅助性软件等;产业链中游为EDA工具,根据设计产品的不同,可将EDA工具分为模拟设计类、数字设计类、晶圆制造类、封装类、系统类等五大类;产业链下游主要应用于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制造、集成电路封测等过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企业来看,EDA产业链上游主要包括硬件设备、操作系统、开发工具及其他辅助性软件等供应商,主要企业包括苹果、微软、惠普、甲骨文、东软、IBM等;产业链中游为EDA企业,国际厂商包括新思科技、楷登电子、西门子等,国内企业主要包括华大九天、概伦电子、广立微等;产业链下游主要包括中芯国际、长电科技、韦尔股份、通富微电等集成电路生产企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