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EDA(电子设计自动化)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30 12:00
EDA
分享:

5.笔记本电脑出货量

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多年来出货量增长持续放缓的趋势,随着居家办公以及在线教育常态化,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实现了新的增长。数据显示,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由2016年的1.61亿台增至2020年的2.06亿台,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可达2.22亿台。

数据来源:Counterpoint、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6.市场竞争格局

目前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集中度较高,笔记本电脑行业内主要的竞争厂商包括联想、惠普、戴尔、苹果、宏碁等品牌。Gartner数据显示,联想市场份额最高,占比24%;其次为惠普,占比23%;排名第三的是戴尔,占比17%。

数据来源:Gartne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